福建理工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4-03-22 访问次数: 547

3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党政办、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发规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关于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的专题视频。校长童昕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将其作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的根本遵循,要主动对接融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学把握科技发展趋势,调整学科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痛点难点问题,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福工贡献。

吴仁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意义,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不断夯实学习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基础;二要以新质生产力理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对教育的影响,用新质生产力理论引领学校办学定位的调整、学科结构的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服务能力的增强和学校建设的创新;三要有效组织积极推动新质生产力理论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凝聚学校学术资源和研究力量,加大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理阐释,加快形成更多理论研究成果。(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