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召开纪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4-03-21 访问次数: 635

3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要求,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查摆问题不足,部署2024年任务。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王宜勤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议由校长童昕主持。

会上,吴仁华代表学校党委作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治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全校上下要全面系统把握这一思想精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吴仁华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着力强化政治建设,以更优的标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以更实的举措巩固拓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更大的力度加快推进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建设,以更严的要求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一贯到底,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冷静客观地认识到,学校一些规范性问题、师德师风问题依然屡见不鲜、屡禁不止,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新征程上,全校上下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助力。

吴仁华强调,2024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六个方面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政治统领,旗帜鲜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组织建设,着力完善“四位一体”党建体系;三要强化凝心铸魂,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四要强化纪律建设,督促领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五要强化“三不腐”有效贯通,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六要强化压实责任,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宜勤代表校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学校2023年度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王宜勤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牢记使命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王宜勤指出,2024年,校纪委将坚决贯彻上级纪委监委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从七个方面为学校奋力谱写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一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二是持之以恒做实政治监督;三是持之以恒铲除腐败土壤;四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顽疾;五是持之以恒深化纪律建设;六是持之以恒健全监督体系;七是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童昕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自觉担负起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的根本任务;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迎接省委巡视为契机,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建设跟上新形势、展现新面貌、打开新格局,确保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

全体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单位纪委书记,二级单位党委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了会议。(纪委综合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