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福建理工大学支部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4-03-20 访问次数: 464

3月13日下午,农工党福建理工大学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暨支部委员换届会议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彭军,福建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出席会议,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池英通、农工党福建省委会组织部三级调研员黄小清以及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农工党福建理工大学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农工党福建理工大学支部主委周景亮代表支部作工作报告及财务情况告。大会经选举产生了三位支部委员,曾绍锋当选支部主委,蒋建辉当选支部组织委员,郑鸿升当选支部宣传委员。曾绍锋代表新支部作了表态发言。民进福建理工大学总支主委蔡阳生代表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对会议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致辞。

彭军代表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对新当选支部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福建理工大学党委长期以来给予农工党福建理工大学支部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农工党福建理工大学支部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农工党福建理工大学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农工党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二要立足本职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三要对标基层组织建设要求,提升自身水平,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詹松青代表学校党委对农工党福建理工大学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暨支部委员换届会议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农工党福建理工大学支部和其他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体成员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展吸纳政治素质好、思想境界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加入农工党,注重培养使用,强化共识,凝聚力量,把农工党建设成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富有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的集体;三是进一步做好履职尽责。坚持把党派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结合专业特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监督,为学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高水平创新型理工大学建设和新福建建设添砖加瓦。(统战部、校农工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