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4-03-17 访问次数: 538

3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受学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童昕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主持召开会议。

会上,安稳办传达了近期上级文件精神,相关部门汇报了业务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持续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关乎师生的幸福安宁,关乎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强化,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常抓不懈的工作状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二是排查整治要再强化,要聚焦工作重点、难点及薄弱环节,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三是教育警示要再强化,要利用好各类平台载体、安全月活动开展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新入职教职工安全教育,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关心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增强心理教育与疏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通盘谋划、整体推进本部门、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岗,责任到事。同时,要继续保持与校外有关主管部门、单位协调联动,强化全校一盘棋、责任一条链,做到精准施策、闭环管理。(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