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福建理工大学总支班子成员完成届中调整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4-01-15 访问次数: 684

1月10日上午,民进福建理工大学总支部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总支班子成员届中调整会议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林全金、副校长何仕出席会议,民进省委会组织处处长王宁、内部监委会委员郑歌忱、宣传处四级调研员吴仁梁以及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民进福建理工大学总支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民进福建理工大学总支主委陶小兰代表民进总支班子作了工作报告。大会经选举新增补了三位总支委员,蔡阳生当选总支主任委员,梁成露当选总支副主任委员,付朝江当选总支委员。蔡阳生代表总支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民盟福建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黄寿华代表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对大会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致辞。

林全金代表民进省委会对总支新增补的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福建理工大学党委长期以来给予民进福建理工大学总支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民进福建理工大学总支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对民进福建理工大学总支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民进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凝聚政治共识;二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当好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三要对标基层组织建设要求,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在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何仕代表学校党委对民进福建理工大学总支第一届会员大会顺利召开,完成总支班子届中调整表示祝贺。他对民进总支和其他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全体成员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展吸纳政治素质好、思想境界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加入民进组织,注重培养使用,强化共识,凝聚力量,把党派建设成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富有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的集体。三是进一步做好履职尽责。坚持把党派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结合专业特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参与民主监督,为学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新福建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期间,民进福建理工大学总支在校园内举办了“缅怀民主先驱 赓续民进传统”郑振铎主题图片展,会员们重温了民进先辈、福建先贤郑振铎先生为民主疾呼、为民进创建、与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和革命友谊的光辉事迹,缅怀郑振铎先生致力祖国文化遗产抢救与保护所作出的卓越贡献。(统战部、校民进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