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福建理工大学学子在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12-21 访问次数: 753

近日,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研究生团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2项国家级二等奖,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在实践创新、学术研究和团队协作方面的良好表现。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近两万支研究生队参赛。经过808名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特邀专家的网评和集中评审,最终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00项(占比1.01%)、二等奖2659项 (占比13.36%)、三等奖3981队(占比20.01%)。

据悉,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该竞赛发源于2003年东南大学发起并主办的“南京及周边地区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04年更名为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17年参赛高校扩大到国外高校,并再次更名为“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供稿)

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获奖等级

获奖学生名单

指导老师

1

国家级二等奖

黄一睿(计算机技术2021级)黄其涵(计算机技术2021级)曾钻洋(计算机技术2021级)

章静

2

国家级二等奖

施文龙(交通运输工程2022级)贺鼎(计算机技术2022级)陈雪祺(计算机技术2022级)

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