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解码未来财务管理
发布者: 科研处 更新日期: 2023-10-23 访问次数: 106
讲座题目解码未来财务管理
主办单位管理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
讲座人游鹏讲座人
职称
企业高管主持人胡盛昌
讲座类型社会科学讲座对象全校师生时间2023-10-25 14:00
地点B5-204




福建君道控股集团流信部负责人 荣誉方面: 2020年3月,获得福州市青创协会会员。 2021年7月,被福州市高新区非公党委评为“区两新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23年6月,被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评为副会长。 工作特长: 善于做企业流程的顶层设计、将线下流程通过系统的方式实现线上信息化流程、擅长做产品规划和产品运营、帮助企业做流程梳理结合现有业务流程匹配合适的信息化工具,解决企业数据孤岛问题。
讲座
主要内容

1.智能化会计的概念和应用:智能化会计是指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自动化技术来改进和优化财务管理过程。了解智能化会计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场景,探讨其带来的巨大潜能和机遇。

2.大数据对财务决策的重要性:大数据的崛起为企业提供了从庞大数据集中提取有价值洞见的能力。探讨如何收集、存储和分析大数据,以及如何利用这些洞见指导财务决策和战略规划。 

3.智能化会计和大数据的融合:智能化会计和大数据技术相互融合,将进一步拓展财务管理的边界。讨论如何将智能化会计技术与大数据分析结合,以提高财务报告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降低错误和欺诈的风险。

4.智能化会计和大数据的挑战和风险:虽然智能化会计和大数据带来了许多好处,但也面临一些挑战和风险。讨论数据隐私和安全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与智能化会计和大数据相关的道德和法律问题。

5.未来发展方向:展望智能化会计和大数据在未来的发展趋势,探讨如何为企业提供更有效的财务管理解决方案。同时,探讨需要不断学习和适应新技术的重要性,以保持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