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10-11 访问次数: 1021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10月10日至11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分别召开校内巡察进驻动员会。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分别出席所联系学院动员会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第四轮校内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用好“知、督、促”工作机制,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打深井”式监督,深入发现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着力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被巡察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助力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按照工作部署,2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学院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常规巡察,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材料、开展座谈、列席会议、下沉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校党委巡察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