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举办第四届福建乡村振兴论坛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10-09 访问次数: 755

10月8日,福建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我校福建省数字城乡融合发展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和乡村振兴研究院联合主办,兴业证券协办的“第四届福建乡村振兴论坛”在福建尤溪半山村举办。来自有关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村镇干部、企业家等120多人参加论坛活动。本次论坛得到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中共尤溪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论坛由福建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隆焕主持。

论坛上,校党委书记、福建省数字城乡融合发展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主任吴仁华作了“数字乡村建设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从“数据要素化进程”“乡村数字化发展”“推进融合化实践”三个方面,指出数字乡村建设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战略突破点,阐明了深化农业农村大数据创新应用对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他从强化分类推进、加强数字乡村基础建设和平台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数字乡村建设发展统筹协调机制、将数字乡村建设融入信息化规划和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与利用等方面提出数字乡村发展的建议。

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胜熙、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研究中心研究员祝昌霖、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机构业务发展部(绿色金融发展部)总经理傅汉镭、尤溪县半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林上斗、福建省资本运营研究会副会长林映津、福建省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伍长南等分别在论坛上作了分享。(福建省数字城乡融合发展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台、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