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召开二级单位党委纪检工作例会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9-27 访问次数: 636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二级单位党委纪检工作例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宜勤,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宜勤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通报了2023年1月至8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学校政治生态状况,并结合《2023~2024学年上学期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对二级单位党委纪检工作进行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学院纪检工作情况,校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分别就落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立足职责定位提升监督效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王宜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持续深入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立足职能职责,紧扣校纪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抓落实;二级单位纪检干部履职尽责,积极配合校纪委做好监督和廉洁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了“探头”和“前哨”作用。她强调,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和上级考核指标,逐项对标对表、补短强弱,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做到把部署落实化、把理念具体化、把碎片系统化、把经验制度化、把制度效能化;要强化监督实效,提升监督发现问题能力,确保“四个监督”每一个监督都能见人、见事、见问题、见效果。她要求,各二级学院纪检干部要督促所在单位党委根据校纪委本学期工作计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纪检工作计划,切实推动党委监督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校纪委综合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