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福建理工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9-15 访问次数: 929

9月15日,学校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仁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

吴仁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福建省委和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正确指导下,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突出学以致用、强化问题导向,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在凝心铸魂上有了新提高,在筑牢忠诚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发展上取得新进步,在为民造福上展现新作为,在廉洁奉公上呈现新气象。

吴仁华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入心见行,善思善用。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抓实专题讨论,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更名大学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制定2035发展目标和服务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实施方案作出的重要部署。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审思学校更名大学后所处的历史方位、发展机遇和困难挑战,厘清学校未来发展定位,探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新机制。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做好总结提升,推动发展。充分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把成果更好更快更有效地深化转化,力争人才培养上台阶、人才队伍上层次、学科建设上水平,争取建设大平台、攻关大项目、产出大成果。驰而不息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的主题主线、锚定具体目标、落实重点措施,突出学深悟透、感恩奋进,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优的工作作风、更实的推进举措,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新篇章贡献福工力量。(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