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6-08 访问次数: 852

6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校领导,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工部、武保部、规划办、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学科办、实设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处、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徐子青结合学校更名工作历程和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强抓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了重点发言。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擎画了建设教育强国的宏伟蓝图,为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思想精髓、主要做法和工作启示,把“千万工程”经验做法融入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锚定目标,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朝着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接续奋斗。

吴仁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从两个“首次”上体会国家对教育强国的高度重视,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角度理解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建设教育强国的强烈期盼和殷殷嘱托,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思想讨论,大兴调查研究,找准、找实学校未来发展方向,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主动回应教育强国建设需要。

吴仁华要求,要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作为主题教育的必学案例教材,深刻理解“千万工程”经验与“3820”战略工程一脉相承的思想体系、一以贯之的接力探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一要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刻认识当前高等教育所处的发展形势,推动学院办学向大学办学的理念革新,找准破解学校发展瓶颈路径,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动能。二要以深邃的战略眼光科学把握应用型高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做好有组织科研,聚焦大问题、构建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有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要以果敢的务实行动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的既定任务,围绕学校“三大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奋力开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