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来校交流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6-08 访问次数: 1617

6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丁烈云受邀来校指导交流。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副校长刘国买热情接待了丁烈云院士。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吴仁华对丁烈云院士表示热烈欢迎,向他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三大目标”介绍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近况与发展方向。丁烈云院士高度评价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特色表示高度赞赏。

丁烈云院士在了解了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后指出,传统行业和传统学科专业正面临着挑战,大学要重视基础学科教育,提升学生适应新兴技术和行业变革的能力;要紧扣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和文旅经济,从行业实践和社会服务中提炼科学问题,结合福建区域特点,凝练学科专业特色,以高水平学科引领大学高质量发展。他还就城乡规划、智能建造、智慧水务、历史建筑保护、福建省智能建造水平及创新生态体系研究等问题给予了针对性建议。

本次交流会是学校与丁烈云院士团队深化合作的重要一步,为双方在建设工程全产业链和创新链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管理学院、福建省数字城乡融合发展科技经济融合服务平台、工程管理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