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协调会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6-02 访问次数: 324

5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重点学科建设协调会。校长童昕、副校长吴琛,机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十四五”期间重点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和重点学科建设成效评估指标体系框架。与会人员对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交流讨论。

吴琛强调,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学科评估对学校当前发展的重要意义,发挥好评估结果在学科培优、资源配置等决策上的参考作用。

童昕在总结讲话中对重点学科建设成效评估指标体系给予肯定,对下一阶段重点学科建设和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科方向凝练,围绕学科方向建学术团队、注重领军人才的引育;二是学科建设要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福建省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战略,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学科评估的导向作用;三是把握学科建设的知识形态和意识形态,优化评估指标体系三级指标,以学科评估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学科建设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