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福建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5-06 访问次数: 669

5月5日下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赴福州软件园新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体验“数字福建”建设的最新成果,感悟“数字中国”的思想伟力。全体校领导、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活动。

在现场教学中,大家参观了福州软件园“数字福建”实践起点展示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福州软件园发展、指导“数字福建”建设的故事,了解了福州打造数字技术应用第一城的发展成就,以及福州软件园加快高级版园区标准化建设的创新实践。在企业黑科技产品展馆,大家观摩了黑科技产品场景化应用,并通过互动体验感受黑科技产品给经济社会带来的数字化变革,切身感受“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

现场教学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开创并大力推动实施的重大战略,是数字中国战略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要深刻认识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重大实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建设新大学,为“数字福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科技创新力量。(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