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5-06 访问次数: 535

5月5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领导们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紧密联系思想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引和力量源泉。大家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伟大变革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聚焦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向深迈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仁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中央和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案头书、床头卷,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

吴仁华要求,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要督促指导各联系单位党委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全校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回应师生关切,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淬炼忠诚和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