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福建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5-04 访问次数: 60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福建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于5月4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永忠及指导组成员陈若彦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仁华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吴仁华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要在理论学习中有所收获,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全力推进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吴仁华要求,一是坚持以学铸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铸牢对党忠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二是坚持以学增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为人先立潮头”的工作本领。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掌握其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全面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立足岗位,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学习领会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沉疴痼疾、增进师生福祉、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本领。三是坚持以学正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袖清风不染尘”的严格自律。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真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教师群体思想政治建设,引导教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到人师与经师的统一,以做“大先生”为人生目标,从严治学治教,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四是坚持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补短板”的发展动能。把理论学习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进一步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部署,进一步聚焦学校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等中心工作,在学习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径,从而更好地审思学校目前所处的历史方向、发展机遇和困难挑战。开展“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集中研讨交流,把学习工作所思所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注重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以难点带动发展提速,努力形成共促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读书班活动安排,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锤炼干部政治能力 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保证”为主题,从厘清党的政治建设的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关键是提高党的政治能力、“政治三力”是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的具体表达、以扎实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展开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单位党委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