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6-16 访问次数: 4746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6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一行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党支部特点和工作实际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存在的困难与不足。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吴仁华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工作实际,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主题教育做到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推动理论学习上要更加深入。既要全面体系化学习,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也要对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任务清单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逐条落实,确保规定学习内容一个不落;三是通过调查研究来推动检视整改。聚焦行业变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服务师生过程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升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将学院中心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牢记“申博”工作的使命与任务,持续凝练学科特色与优势,深化学科内涵建设,锚定目标不放松,增进自信、增强斗志,以实干担当的精神勇担新时代新使命。(土木工程学院供稿)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互联网经贸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5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一行深入互联网经贸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互联网经贸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互联网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重点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随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结合党支部特色、本支部师生特点、岗位实际就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思路与举措、存在不足、进一步改进措施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吴仁华肯定了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主题教育做到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的完整科学体系,必须坚持全面系统学习,重点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三要增强能力本领。要充分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深刻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学院的学科发展和育人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四要锤炼坚强党性。师生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学习落实到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上;五要抓好内涵建设。要充分认识到政治理论水平与学术水平的强关联性,坚持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与内涵建设同步开展,以理论学习推动学术能力和学术素养的内涵提升。

会后,吴仁华还深入实验室、教研室进行走访调研,看望了一线教职工,深入了解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情况和师生的实际需求、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推动解决好广大师生关注的“身边事”,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发展稳定的矛盾和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5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一行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重点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实施方案、读书班方案、为师生办实事事项、目前推进情况等内容。随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各支部主教育工作的计划与安排、推进落实情况。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吴仁华结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实际,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二是严格规范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主要任务,把握重点学习与体系学习,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重点篇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的要求。三是聚焦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学科上水平。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要集中进行专项整改工作,聚焦制约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思想上高度重视,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改进举措。五是按要求规范推进读书班,确保落实到位,学习成果更好的转化为工作实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管理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4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管理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学工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重点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建章立制、开展思路、实施方案等详细内容,并对学院当前党建工作重点、特色工作、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巡察整改工作融入主题教育的抓落实、抓融合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随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专业特色、支部特色、岗位实际就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思路与举措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认真听取师生交流发言后,吴仁华结合管理学院实际情况,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主题教育做到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主要任务,增强学习的计划性,根据学习实际并结合福建特色资源,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在学习中推动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教师要在学习中提升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本领,学生要在学习中增强本领,提升素养。四是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管理学院供稿)

校长童昕深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5月6日上午,校长童昕深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从总体部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读书班、为师生办实事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现阶段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举措进行了简要说明。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童昕肯定了学院现阶段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认为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能结合学院实际,具有系统性、针对性。他对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领悟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主要任务和重要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质量。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要站在世界发展大势的格局中,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对新兴技术和前沿知识保持高度敏感性,适应趋势,勇立潮头;要在国家发展战略的布局中锚定学科发展目标,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精神力量,呼应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等建设要求;要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实践中,找准学院定位,强化学科发展,推进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推动福建首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要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充分发挥计算机和数学学科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要在落实学院事业发展的规划中,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查找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大力引进和培养领军人物和高水平带头人,凝练学科方向、凝聚学术团队,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不断出实效、见成效。(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深入法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4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深入法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统战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法学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从工作方案制定、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开展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班子成员调研、学习情况及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度。

詹松青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整体安排作了相关说明,对进一步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部署上来;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谋划,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法学院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深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4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深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统战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从工作方案制定、组织宣传动员、工作开展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领导班子成员调研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度。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詹松青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整体安排进行说明,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二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将主题教育和事业发展充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要选准调研题目,找准问题症结,找到解决办法,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5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针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部署、读书班活动计划、调查研究等方面作了重点汇报。

徐子青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指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将主题教育融入“重点马院”建设的全领域、全过程,做到与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学校要求同频共振、合力合拍,以实际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校贡献“马院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忠诚根基,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根本任务,推动走深走实,准确把握好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突出实践导向,践行以生为本,抓好大思政课建设,发挥好马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的思想引领作用。三是要大兴调查研究,破难题促发展,聚焦重点马院建设发展的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不断优化完善学院机制,激发全院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实落地,强化责任落实,从思想上找问题,从根源上抓整改,不断增强学院党委、党支部、党员以及个人的教育效果,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这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深入人文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4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深入人文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学工部负责人陪同调研,人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从工作方案制定、组织动员部署、理论学习安排、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与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徐子青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结合人文学院实际情况,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学用结合、统筹兼顾、实事求是,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精心组织实施,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突出工作实效,注重“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切实提高师生满足感和获得感,加强总结凝练,及时深入宣传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人文学院供稿)

校纪委书记王宜勤深入机关党委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5月12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王宜勤深入机关党委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机关党委负责人及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从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组织动员部署、读书班活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开展调查研究、梳理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整改等方面汇报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王宜勤肯定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就下一阶段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学铸魂,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工作,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坚持以学增智,内化于心,要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会“六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并将其内化为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进一步在学习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进机关作风的强大动力,提高服务师生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机关党委供稿)

校纪委书记王宜勤深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5月6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王宜勤深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从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组织动员部署、开展调查研究、读书班计划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王宜勤对学院当前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强的党性、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是确保“规定动作”准确到位,灵活创新“自选动作”。“严”字当头,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结合师德师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强化特色引领,引导师生牢固树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品牌。三是突出工作实效,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切实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博士点申报等工作充分融会贯通起来,系统推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

副校长刘国买深入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5月16日上午,副校长刘国买深入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实设处负责人陪同调研,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书记从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动员部署、抓实专题学习、制定读书班计划、开展调查研究、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整改整治工作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安排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刘国买对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考虑毕业班党员外出实习、就业等特殊情况,明确毕业班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的形式和要求,扎实推动毕业班党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进一步凝练调查研究的主题,就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推动问题的解决,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三要确保工作实效,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与学院高质量发展、设计学科建设、创新设计产业学院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和事业发展共促进。(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供稿)

副校长刘国买深入应用技术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5月15日下午,副校长刘国买深入应用技术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发展规划办公室负责人,应用技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从统筹部署、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宣传引导、后续推进等五个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对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和整改整治工作等推进落实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刘国买结合应用技术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意见:一要在加强学习针对性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学习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重要部署、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如何“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结合起来,抓实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二要在加强统筹兼顾、系统协调上下功夫,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目标任务,精心做好组织实施,特别要注重增强毕业生党支部主题教育的计划性,扎实推动毕业生党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在加强学用结合、建新功上下功夫,结合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学院办学经验总结,高质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师生办实事事项和学院平稳过渡工作等。(应用技术学院供稿)

副校长何仕深入互联网经贸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5月12日上午,副校长何仕深入互联网经贸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基建处负责人陪同调研,互联网经贸学院党政班子、党支部书记代表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互联网经贸学院党委书记从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理论学习计划、读书班活动计划、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和班子成员调研计划、问题清单的梳理和专项整治方案、“我为师生办实事”推动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学院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计划。

何仕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确保质量,聚焦主题教育任务、目标和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要注重“规定动作”扎实落实、“自选动作”突出亮点特色,做到学思践悟,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我为师生办实事”、检视整改等有机结合,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要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要在学科及专业建设、硕士点建设、人才引进及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久久为功,不断取得新成效。(互联网经贸学院供稿)

副校长何仕深入环境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5月9日下午,副校长何仕深入环境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后勤处负责人陪同调研,环境学院党政班子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从主题教育工作总体部署、组织宣传、理论学习、读书班、我为师生办实事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思路与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

何仕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学细悟,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学思践悟,以知促行,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注重“规定动作”扎实落实、“自选动作”创新推进;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为师生办实事、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重实践建新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学科及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认证评估等方面不断取得成效。(环境学院供稿)

副校长何仕深入交通运输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5月8日下午,副校长何仕深入交通运输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后勤处、基建处负责人陪同调研,交通运输学院党政班子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从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组织动员部署、读书班活动计划、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和班子成员调研计划、问题清单和专项整治方案、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何仕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主题教育任务、目标和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确保教育质量,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规定动作”扎实落实、“自选动作”创新推进,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推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高质量。三是推动事业发展,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振学院班子、全体教职员工的精气神,团结各方力量、汇聚多方资源,加强谋篇布局呼应交通强国建设,着力交通学科博士点建设,瞄准毕业生就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人才资源、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不断出实效、见成效。(交通运输学院供稿)

副校长吴琛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4月26日下午,副校长吴琛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从主题教育方案、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理论学习计划、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吴琛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期工作,并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实际,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就日常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要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博士点申报、专业评估(认证)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土木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