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3-27 访问次数: 336

3月25日上午,学校在旗山校区南区室内篮球场开展新生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到场指导,学生工作部、交通运输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交通运输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在校心理中心老师的带领下,新生们通过“班级大比拼”“生辰线索”“超越梦想”“龙的传人”“手语律动”共同完成了一系列团队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开展团体心理素质拓展系列活动,有利于新生进一步增强心理素质,强化班级认同感,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学会与人合作。目前,校心理中心已经深入多个二级学院开展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下一阶段将针对学院、年级、班级或学生组织等不同群体继续开展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童昕对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给予肯定,并指出思政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是关系大学生身心健康、人格完善的重要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把心理健康教育放在重要位置;要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政工作有机结合的路径方法,持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要不断加大政策和条件保障,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心理教师队伍,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