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厅厅长叶燊一行莅校调研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3-23 访问次数: 2705

3月22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厅长叶燊、副厅长王飏带领规划处负责人莅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副校长何仕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吴仁华代表学校对叶燊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学研融合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今年是学校攻坚“三大目标”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同在,优势与困难并存,希望省教育厅能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在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上给予更多指导与帮助。

叶燊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赋予了高等教育更高的历史使命,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需要高等教育特别是理工类院校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希望学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进一步聚焦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行业需求,推动有组织科研,在科技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办出特色和办出亮点,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会上双方就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叶燊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福建省新材料制备与成型技术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福建省土木工程新技术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悬鱼馆和琴南书院、省社科研究基地·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