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3-20 访问次数: 1325

3月15日上午,著名汽车设计研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建工程学院宁德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名誉院长郭孔辉在旗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长童昕主持。

郭孔辉院士以《底盘域控制与魔力腿》为主题,详细讲述了汽车悬架的技术发展历程,介绍了电动主动稳定杆与魔力腿的开发、底盘域控制新方向等研发技术知识,展望了新型悬架结构研发及减震应用前景。他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事不避难,培养科学精神,发挥专业所长,在刻苦学习中增长才干,在社会实践中磨炼意志,做到知行统一,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童昕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郭孔辉院士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深刻、数据详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阐释了汽车电动化底盘减震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研究热点,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师生开展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希望师生们学习郭孔辉院士严谨求实、创新务实的科学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


【人物简介】郭孔辉,福州籍汽车设计研究专家,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是我国汽车轮胎力学的主要奠基人,汽车操纵稳定性、平顺性科技领域的主要开拓者和带头人,被汽车界誉为“将系统动力学与随机振动理论引入汽车振动与载荷研究的领先学者”。曾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汽车研究所总工程师、吉林工业大学副校长等职,先后主持完成多项我国汽车行业的基础性科研项目和“一汽”新型汽车的开发研制工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中国汽车工业50周年50位杰出人物之一”。(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