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和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3-17 访问次数: 846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6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和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分别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进驻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副校长刘国买分别出席所联系学院动员会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巡察一组、二组组长向被巡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负责人、被巡察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对二级单位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发现和解决制约被巡察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问题、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奋力谱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动员会后,校党委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听取了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党委的工作汇报。

按照工作部署,2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学院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常规巡察。(校党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