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3-03-11 访问次数: 920

3月9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詹松青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组织部负责人宣布了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宜勤主持。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对二级单位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发现和解决制约被巡察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问题的重要手段。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三大目标”建设的关键年,务必要站在新征程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巡察全过程各环节,认真落实好“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的工作理念,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高质量完成第三轮校内巡察工作任务,切实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自律。

动员部署会后,开展了为期1天的巡察业务培训。省委巡视办四处副处长许荣标应邀到场作了题为《巡察方式方法运用与分析、反映问题的理论与实践》的辅导报告,对新时代巡察工作理论和实务作了详细解读,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下午,校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就如何有效把握校内巡察工作流程规则、精准查找问题的方法途径、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展步骤和注意事项等对巡察组成员进行全面培训。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委综合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和巡察办全体人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党委纪检委员)参加了有关会议。(校党委巡察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