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12-22 访问次数: 687

12月22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个巡察组及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仁华主持。

会议听取了巡察办关于交通运输学院党委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管理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的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

吴仁华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被巡察党组织要聚焦职责使命,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从讲政治高度正确看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真正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二要深化协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巡察组与专项组协作配合机制,强化沟通交流,系统深入发现问题,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度和准度。三要强化日常监督。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要结合职责强化整改和日常监督,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促进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四要深化标本兼治。对典型问题、共性问题进行梳理,结合实际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对深层次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查补漏洞,深化系统治理,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实现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校党委巡察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