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省管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11-26 访问次数: 691

11月26日,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参加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福建工程学院省管干部在学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校长童昕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校纪委书记王宜勤,副校长刘国买、何仕、韦建刚,王萍辉教授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议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规划,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省委书记周祖翼同志的主题报告进行查缺补漏。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两个确立”的政治引领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把坚持文化自信自强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补充进“立德”中,把哲学社会科学学科方面的人才自主培养和高新科技人才的自主培养补充进“树人”中;把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作用补充到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一流大学的指示落实到我校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中。

会议强调,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方向探索新工科专业集群、新文科专业特色发展,丰富学科专业内涵建设。要将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台的新举措开展闽台项目,根据服务中国特色外交战略加强对外合作办学,根据国家安全战略统筹学校发展与安全稳定,以党的自我革命推进社会革命进行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化等方面补充进学校“十四五”规划中。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团结奋斗,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事业发展的持续性、连贯性。同时还要求要结合实际工作,持续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祖翼同志的指示精神,查缺补漏,对工作进一步再完善、再推进。

在集中研讨基础上,省管干部们利用当天晚上的时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集中学习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并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1期专题研讨班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在省委党校第61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厅级干部进修班参加学习研讨。(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