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工程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11-25 访问次数: 469

11月25日上午,中共福建工程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旗山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委书记、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王宜勤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和刘金国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印发<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印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措施>的通知》精神。

王宜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动员全校广大师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部署,不断谱写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宜勤要求,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责定位,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贯穿于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练就高强的业务本领,强化严明的纪律约束,做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卫士。(纪委综合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