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无伸缩缝与可持续桥梁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11-24 访问次数: 635

11月21日至22日,由国际无缝桥协会和福建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无伸缩缝与可持续桥梁研讨会”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来自235家单位的760多位参会专家和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会议,在线观看突破5000人次。

在开幕式上,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杨永斌院士、国际无缝桥协会副主席陈宝春教授、国际桥梁抗震工程协会主席Bijan Khaleghi教授、亚洲混凝土协会主席Donguk Choi教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陈宜言、国际无缝桥协会秘书长黄福云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副校长韦建刚以及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开幕式。会议由韦建刚主持。

童昕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土木工程学科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增进学校与国内外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土木工程学科的国际化发展并提升国际影响力。

研讨会邀请了10个国家共22位无缝桥与可持续桥梁的国内外知名专家,报告主题涵盖了无缝桥设计与计算理论、既有桥梁的无缝化改造、高性能新材料无缝桥应用基础、无缝桥梁健康监测、桥梁可持续发展技术、整体桥结构-土相互作用、气候变化对桥梁工程的影响等多个研究领域。

在闭幕式上,韦建刚作了大会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跨国界的学术盛宴,对推动无缝桥在世界各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2日晚,250多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线上学术沙龙活动,与会专家就会议报告中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土木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