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11-23 访问次数: 788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相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主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徐子青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林生的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落实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徐子青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方案(第九版)》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防疫情输入校园;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徐子青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按照职能分工,强化统筹协调,齐抓共管把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二要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实效。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属地政策,聚焦科学精准,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优化防控工作的措施,及时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三要不断优化服务,传递校园正能量。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服务保障,畅通师生诉求反映通道,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关注师生身心健康,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