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巡察管理学院党委和人文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10-12 访问次数: 652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2日,管理学院党委和人文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分别出席所联系学院动员会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巡察一组、二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负责人、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是推进从严管党治校、净化校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对学院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

会议强调,校内巡察要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紧扣“三个聚焦”监督内容,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确保“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形成有效震慑,进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在推动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动员会后,校党委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听取了管理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的工作情况汇报。

按照工作部署,2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学院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常规巡察,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调阅资料、受理信访等方式开展工作。(校党委巡察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