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协办第32个全国土地日暨“筑梦乡村”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6-27 访问次数: 300

6月25日,由福建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福建工程学院协办的第32个全国土地日暨“筑梦乡村”系列宣传活动在省国土资源档案馆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洪榕出席并致辞,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等师生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詹松青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学科专业发展情况,指出福建省自然资源厅与福建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厅校展开良性合作互动,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省、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自然资源领域人才培养具有深远意义,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密切联系深化合作,积极服务自然资源领域调查研究、政策制定和解读、科普宣传和人才培养。洪榕总规划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引导全社会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法制观念,提升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营造节约和保护自然资源的浓厚氛围,希望福建工程学院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加强自然资源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共同促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在启动仪式上,我校学生带来舞蹈《新的天地》和歌曲快闪。现场领导嘉宾与师生共同观看了《如何编好实用性村庄规划》科普短片,进一步了解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的方法、目的和意义。

开启仪式后,参与活动的领导专家和师生代表参观了“八闽乡恋”海报展览和自然资源科普馆。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以解读《福建省土地管理条例》为内容的科普讲座,福建省科技特派员、我校自然资源制度和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姜志法博士对土地管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亮点进行归纳解读。参会学生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