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组织收看全省基层教育关工委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6-26 访问次数: 465

6月24日上午,福建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全省基层教育关工委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林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詹松青,校关工委副主任,校关工委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林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关工委是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加强关工委班子建设,健全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传承红色基因,发挥福建独特优势、讲好福建红色故事、注重红色实践教育,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广大“五老”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郭荣辉,副主任陈晃就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文件部署精神,对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关于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月”专题活动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詹松青副书记要求校院两级关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利用我省的红色资源,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不断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