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情景式”禁毒志愿服务团队荣获福建省首届“最美禁毒人”称号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6-26 访问次数: 283

6月26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福建省首届“最美禁毒人”评选活动举行发布仪式。会上表彰了福建省首届“最美禁毒人”10名当选人、10个提名奖获得者。我校“情景式”禁毒志愿服务团队荣获福建省首届“最美禁毒人”称号,是全省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情景式”禁毒志愿服务团队是我校互联网经贸学院于2016年组建的一支以在校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为主要力量的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六年来,他们充分发挥朋辈角色优势,创新活动载体,以微情景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禁毒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团队已经累计举办“情景式”禁毒教育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服务3500多人次、总服务时长超200小时。同时,该服务项目还曾入选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曾获评福建省志愿服务大赛铜奖、优秀奖各1项。(互联网经贸学院、校团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