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获2022年度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最高专项补助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6-25 访问次数: 467

根据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近日下发的《关于安排2022年度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补助经费(省级)的通知》,我校与福州大学、华侨大学获得2022年度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最高50万元专项补助经费。

近年来,学校紧扣应用型办学定位,立足基层、服务地方,大力引导广大教职工将科研工作做在八闽大地上。作为省级技术转移机构,学校技术转移中心持续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力度,通过完善制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通过推行“只跑一趟”网上办事大厅模式提升科研服务效率,通过加大政策宣讲、优化办事流程、提供全流程指导等营造良好科研服务环境,在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践探索上取得较好成效。学校2021年度横向项目合同金额和到账经费较上年度均实现翻番。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和教育部、科技部关于高等学校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省级技术转移机构建设与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努力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好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