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6-22 访问次数: 581

6月20日,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及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仁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整改情况汇报会议精神,听取了校党委巡察一组、巡察二组巡察交通学院党委、土木学院党委的情况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

吴仁华书记对两个巡察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牢固树立“精准发现问题”的精品意识,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突出见人见事见效,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研究部署,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并定期向校党委报告相关情况;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承担分管职责范围内的整改责任;要建立健全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和巡察办巡察整改监督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整改全面落实。三要加强分析研判,抓好共性问题整改。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本轮巡察发现的有关党建工作、执行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科研经费使用、大型实验仪器设备利用、自行采购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层面剖析,做好顶层设计,将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有机结合,切实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校党委巡察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