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检查与指导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6-09 访问次数: 581

为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学校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安排,6月9日上午,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副校长刘国买、副校长何仕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对校园事故隐患、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的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办公室、学工部、武保部、人事处、教务处、后勤处、国际交流处、设备处、基建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土木工程学院土木预制工坊、湖畔餐厅及后厨、防汛物资仓库、D5宿舍楼、防疫物资仓库、E区留学生宿舍、A3消控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危化品储存室、昙浦餐厅及后厨、南区G区宿舍楼、6号科研楼在建工地、校园门岗等地,详细了解相关部门、单位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安全设施保障和运行、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治、安全教育等情况,并重点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校舍安全防范、实验室消防安全及实验用品管理、校园周边围墙安全防范、校内交通安全管理、后厨安全与卫生管理、防汛备汛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校领导在一线对近期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或隐患,现场调度相关职能部门并布置整改工作。

在检查中,童校长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统筹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防漏管失控的问题发生,共同拧紧校园安全责任链条;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整治,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同时要跟踪问效,落实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间,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四要不断推进完善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安全教育,丰富安全教育形式,落实好相关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