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6-02 访问次数: 481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日下午,学校在旗山校区北区文化广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徐子青副书记出席仪式,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武保部、后勤处、设备处、计数学院、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采用宣传咨询、科普知识图片展示、安全警示教育等宣传方式,向师生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以及与师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常识,并现场解答师生疑难问题。

徐子青副书记在活动中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国家建设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事故为目标,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达到以月促年,以活动促工作的目的,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本次启动仪式活动拉开了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安全大检查、防恐防暴及消防等安全应急演练,参加“新安法知多少”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通过电子屏、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播”,滚动展播《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等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安全生产进校园、进学院、进班级、进宿舍和学校“八个一”工作落地落实,在全校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武保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