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一行赴厦门调研交流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1-11-19 访问次数: 1795

11月16日,校党委书记吴仁华率领管理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工程管理研究院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在厦门调研交流。

在厦门特房集团调研期间,厦门特房集团董事长黄偏明、总经理许文杰热情接待吴书记一行,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厦门特房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及各部门负责人、在集团工作的我校校友代表参加交流。厦门市城市更新办常务副主任、我校校友施大茂受邀出席交流活动。会上,黄偏明董事长对吴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当前科技和产业变革速度快,跨界竞争和市场竞争激烈,企业面临巨大机遇和艰巨挑战,校企合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希望借助高校专业化力量,合作开展前瞻性研究,推动合作成果转化和实践应用,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黄董事长对我校毕业生在厦门特房集团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赞赏,并希望能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发现和挖掘培养优秀人才,满足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需求。吴仁华书记介绍了学校在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中取得的主要成绩,服务社会、服务区域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示在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中将主动适应产业变革和技术变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服务、创新服务,通过合作科研、人才培养等,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厦门发展服务,共同为建筑业发展贡献力量。施大茂主任对双方开展深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厦门作为城市更新试点城市,亟需开展城市更新实施路径与政策等研究,期待在母校和厦门特房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优势互补,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对厦门城市更新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和促进作用。在交流中,管理学院院长、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服务等工作情况,工程管理研究院院长、课题负责人介绍了“厦门特房参与城市更新的关键技术研究”“厦门特房开展全过程咨询的组织与实施研究”等合作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特色和预期成果。厦门特房集团总工程师刘蔚宏等双方参会人员就深化课题研究、扩展双方合作领域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厦门期间,吴书记一行还赴校友企业建盟设计集团调研交流。建盟设计集团董事长、厦门校友会会长沈一慧、集团总经理张福敦陪同吴书记参观集团总部大楼,并汇报厦门校友会建设情况和工作计划、集团公司发展情况。吴书记对厦门校友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希望厦门校友会能不断传承创新,凝聚校友和服务校友,校友企业能不断开拓创新,与母校共成长。(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