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一行赴福清市调研交流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1-08-20 访问次数: 708

8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带领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研究院、建筑现代化产业学院负责人以及团队教师,赴福清市开展建筑业发展调研交流。福清市领导、住建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税务局、统计局等相关部门,以及福清市建筑行业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福清市副市长莫开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工程管理研究院负责人报告了新时期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和建筑业企业能力提升的思路。福清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福清市建筑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针对福清市十四五建筑业发展目标、建筑产业现代化、建筑市场培育等方面进行交流。融旗建设、奋安铝业、弘祥建设、鸿生高科等企业负责人结合行业企业实践,积极就建筑行业产业链协同发展、行业体制机制改革、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民营建筑企业能力提升与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热烈交流,就快速变革下区域建筑行业企业的适应性发展问题分享了企业的体会与经验。管理学院负责人介绍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情况,提出了与福清市住建系统行业企业在政府咨询、企业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可开展合作的领域和方向。双方还就行业企业发展、校地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吴仁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建筑业面临深刻变革,学校和地方应密切关注政策变革、技术变革、市场变革、产业变革、区位变革,积极思考,凝练与培育地方民营企业特色与核心竞争力,探索区域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吴书记介绍了学校面向区域,服务行业企业的应用型办学情况,希望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加强与地方密切交流,深入合作,更好地为区域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座谈会后,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会见了吴书记一行,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