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中美遭遇:威廉斯对中国的表现
发布者: 科研处 更新日期: 2018-06-04 访问次数: 430

举办单位:人文学院         

主题

中美遭遇:威廉斯对中国的表现

主讲人

张跃军教授

主讲人

职称、职务

厦门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教授、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

主讲人情况

þ境内

面向对象

全校师生

主持人

戴光荣

□境外

举办时间

地点

2018年6月7日14:00—16:00 人文学院演播厅


       张跃军,博士,厦门理工学院教授,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南大学教授、博导,英语语言文学湖南省重点学科负责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宾夕法尼亚大学富布莱特研究学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项目,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湖南省青年社会科学研究人才百人工程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和省级社科基金项目近10项,在《外国文学评论》《中国翻译》《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等刊发表论文,有著编译作多种在Palgrave MacMillan等出版社出版,曾获省级科研奖。

  

讲    座

主要内容


      威廉斯(W.C.Williams,18831963)是美国极具影响的现代诗人,其个人身份体现了美国文化大熔炉的特色,其诗歌创作既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又融合和吸收了包括来自遥远东方的中国在内的多种文学和文化传统。经由庞德引介,威廉斯与王大卫(DavidRaphaelWang)结识并合作翻译了一些中国诗词,他对译文的润色与定稿凸显了本土意识形态的考量。他所创作的与中国相关的诗歌作品,同样体现了浓重的意识形态关切,是东方主义观念的典型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