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教育新闻选题与采写
发布者: 科研处 更新日期: 2018-04-24 访问次数: 230

举办单位:人文学院

主题

教育新闻选题与采写

主讲人

龙超凡

主讲人

职称、职务

中国教育报资深记者、《福建教育年鉴》编辑部主任

主讲人情况

þ境内

面向对象

全校师生

主持人

郭丹 教授

□境外

举办时间

地点

2018年4月27日19:00—21:00 人文学院演播厅

    龙超凡,中国教育报资深记者,在读博士,湖北大学“卓越主体”培育计划导师,受聘多所高校兼职教授,兼任《福建教育年鉴》编辑部主任。

    多篇作品获教育部全国教育好新闻奖、中国产业经济好新闻奖、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宣传福建新闻奖、宣传海西新闻奖、福建五四新闻奖、福建省报纸副刊作品奖等10多个奖项。2006年,获福建省委、省政府表彰。8次获中国教育报先进记者荣誉称号。目前已公开发表新闻作品1200篇以上,不少新闻作品被报刊转载或被有关书籍收录。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开设各类讲座100场次以上。

    先后出版个人专著《记者的梦想与实训》《教育新闻的采写与实践》,被众多高校、教育局选作培训教材。

讲    座

主要内容

1、如何确定教育新闻选题

2、教育新闻采写的角度

3、教育新闻采写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