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15-06-05 访问次数: 41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6月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陈洪尧副处长应邀来校作了题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践与思考”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天奇,组织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秘书,部分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共150多人参加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主持。

    陈洪尧副处长深刻分析了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实质内涵,强调管党治党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时期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紧迫性,着重围绕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基层党组织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两个方面进行辅导。他从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入手,围绕强化高校院(系)党组织功能定位、发挥高校院(系)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方法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真正履行管党治党责任。

    李天奇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陈洪尧副处长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的深刻感悟,又有实践的升华提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他强调,全校党务工作者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李副书记还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不断强化主业意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抓书记、书记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二是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按照2014年中央颁布《细则》的要求健全完善发展党员工作规章制度,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三是着力提升党支部工作活力。创新党支部设置方式,扩大党组织覆盖面,以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为重要载体不断丰富党支部活动内容,增强党组织感染力和吸引力。(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