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第一次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15-06-04 访问次数: 521

    6月3日,我校召开第一次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组织成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等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审计署关于加强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讨论审定了2015年审计项目安排计划,审议通过了2项处级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柯瑞清同志主持,校长蒋新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新华校长在会上指出,加强审计工作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健全权力约束机制的重要措施。通过加强内部审计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经济管理,落实领导经济责任,提高资源绩效。建立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一件好事、大事,对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保证学校健康、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他要求,一是各成员不仅要加强自身学习,更要做好学校各部门、学院的教育宣传工作,强化审计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充分发挥审计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提高内部审计的影响力。二是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群策群力,各司其职,强化职责履行,完善制度建设,加大成果运用。三是要深化内容,建立任期轮审制度,增强审计效果;加强审计问题分析和审计成果总结,提升审计层次和水平。

    校纪委办、监察审计处、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监察审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