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举行2015年“民建·汉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15-06-04 访问次数: 539

    6月3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2015年“民建·汉生”助学金发放仪式。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奇民建省直工委副主委、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东盈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民建·汉生”助学金的设立者黄卫东先生参加了颁发仪式。民建省委调研处副处长黄畊晗、民建省直工委秘书长吴宗波、民建省直企业家一支部会员,学校统战部、学工处、民建支部全体会员和受资助的20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负责人主持。

    捐赠仪式上,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校党委副书记李天奇、捐资者黄卫东先生,共同为20名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黄卫东先生勉励受助学生要作一名爱心的传递者,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奇代表学校致辞,向民建福建省委和黄卫东先生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受助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把“民建·汉生”的这份厚爱牢记心头,珍惜国家和社会的关心和关爱,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勤俭节约,不慕奢华,正确合理地使用好助学金,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二做一个“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一种历练,坚忍不拔,自立自强;三常怀感恩之心,常驻报答之情。

    福建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发表讲话。他对黄卫东先生慷慨解囊、捐资助学,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和受助学生分享了几个创业故事,希望受助学生能够珍惜美好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图强、刻苦学习,常怀感恩之心。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政治理论、文化知识,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上,民建省直企业家一支部全体会员与受助学生针对学习、就业、创业等座谈交流,进行一对一结对子,帮扶联谊

    捐赠仪式后,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黄卫东先生、民建省委和民建省直工委相关部处负责人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信息学院、土木学院的实验室和科研平台。(统战部、学工部供稿)

    “民建-汉生”助学金:黄卫东先生的父亲出生贫寒,勤奋刻苦,在爱心人士资助下得以考上厦门大学,黄卫东先生秉承父亲的心愿,以父亲名字“汉生”命名设立助学金,先后在莆田、永安、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等地捐资助学,2013年黄卫东先生出资40万元在我校设立“民建·汉生”助学金,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