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斌院士获聘福建工程学院海峡工学院名誉院长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15-06-03 访问次数: 877

    6月1日下午,杨永斌院士受聘福建工程学院海峡工学院名誉院长仪式在厦门长城宾馆举行。校长蒋新华,校党委副书记何代钦,办公室港澳台办、人事处、海峡工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土木工程工程学院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受聘仪式。杨永斌院士携夫人黄如宛老师当天从台湾专程赶赴厦门接受聘任。受聘仪式由海峡工学院院长主持。

    何代钦副书记宣读了福建工程学院聘任杨永斌院士为海峡工学院名誉院长的决定蒋新华校长为杨永斌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福建工程学院校徽。杨永斌院士表示,和福州语言相通,人缘相亲,今后为福建工程学院的发展建设倾尽所能努力作为。

    蒋新华校长指出,杨永斌院士福建、福建工程学院感情深厚,是两岸、两校教育交流的桥梁,2009年任职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校长时,倾力推动与我校进行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促成了福建工程学院海峡工学院的诞生,开创台湾公立高校与大陆高校对接合作的先河,希望杨院士今后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海峡工学院供稿)

    人物名片:杨永斌教授1954年8月出生,福建省金门县人,工程力学专家。1976年毕业于台湾大学,1984年获美国康乃尔大学博士学位,2007年当选为奥地利国家科学院院士,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历任台湾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组长,台湾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台湾大学工学院院长,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校长等职务。现任台湾大学特聘教授、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客座教授、福建工程学院客座教授。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理事长、国际期刊IJSSD和IMMIJ主编,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台湾土木水利工程学会和力学学会会士。主要研究领域:结构非线性理论、桥梁动力理论、列车波动传播分析法等。曾荣获“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台湾科学委员会“杰出研究奖”等奖项。

蒋新华校长为杨永斌院士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