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省运会网络火炬传递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校办 更新日期: 2014-09-28 访问次数: 709

关于开展省运会网络火炬传递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网信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福建日报社、省广电集团,省重点新闻网站:

  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于7月至10月在漳州举行。2014年10月22日举行开幕式,2014年10月30日举行闭幕式。为营造省运会热烈、吉祥、和谐的活动氛围,经省政府同意,决定于9月19日至10月22日在全省各地市举行以“传承奋斗精神促进福建腾飞”为主题的省运会网络火炬传递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网络火炬传递新闻宣传工作

  本届省运会网络火炬传递活动,是一项绿色、节能、环保的全民参与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让网络火炬传递活动家喻户晓,吸引网民广泛参与。火炬传递前和传递期间,各单位要认真做好预告宣传、实时报道和总结报道,为活动鼓劲造势,扩大社会影响,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积极参与。

  二、认真做好网络火炬传递平台搭设工作

  为配合做好这次网络火炬传递工作,各省级重点新闻网,各设区市委宣传部所属新闻网(含县区新闻网站),要认真做好省运会网络火炬传递平台的建立和链接。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网络火炬传递主平台设在漳州新闻网,网络火炬传递专题网址为www.15thfjgames.cn/torch(附二维码),各网站要在主页显要位置开辟“福建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网络火炬传递”专题,并做好相关链接工作,方便网民参与传递。

  三、认真做好网络火炬传递网民组织工作

  为了动员更多的网民参与网络火炬传递活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动员、组织社会各界踊跃上网点击互动,让省运会的熊熊火炬在网络空间传递平安、传播文明,为省运会的胜利举办营造浓厚的网上氛围。各地要充分重视手机等新媒体的优势,协调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在各地市网络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前一两天,提前群发短信,做好预告提示。

  省运会网络火炬传递路线及时间:漳州(9月19日)→厦门(9月20日-9月21日)→泉州(9月22日-9月23日)→莆田(9月24日-9月25日)→平潭(9月26日)→福州(9月27日-9月28日)→宁德(9月29日-9月30日)→南平(10月1日-10月2日)→三明(10月3日-10月4日)→龙岩(10月5日-10月6日)→漳州(10月7日-10月22日)

  本次网络火炬传递活动将每天对各地市参与传递的网民人数进行统计、评比,每位网民可登陆相关网站注册成为网络火炬手。为了发动更多的网民参与这种科学、文明、节俭、时尚的传递方式,省运会火炬办信息技术部在各地网络火炬传递活动后,以随机抽奖方式评选一批获奖者,予以物资奖励。全省还将评选组织奖若干名,一并予以表彰。

 

  特此通知。

 

  

             中共福建省委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2014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