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五届海峡建筑新人奖”评选活动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14-06-23 访问次数: 363

    6月21日,由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台湾福建金门马祖地区建筑师公会和福建省勘察设计协会联合主办,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海峡建筑新人奖”评选活动在学校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评选活动邀请来自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员、业界总建筑师的大陆方5位评委和台湾新一代主持建筑师的4位评委。校党委吴仁华书记、副校长兼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张建勋教授接见了来自两岸的专家、领导与教师。

    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何代钦、副校长童昕,评委专家,主办单位、组织单位、协办单位和福建省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的领导,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建筑学专业教师、兄弟院校的教师,部分建筑学专业同学共1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第五届海峡建筑新人奖”评选活动开幕式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林从华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何代钦致欢迎词,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秘书长黄韶国、台湾福建金门马祖地区建筑师公会理事长黄正铜和福建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陈硕分别致辞。

    之后,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顾问总建筑师、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亮功教授级高级建筑师任组长,主持了“第五届海峡建筑新人奖”评选活动。9位评选专家经过三轮认真辛苦的匿名评审工作,从本次征集的海峡两岸25所高校共117份毕业设计作业中,评选出 1 金、2银、3铜和20个佳作奖。台湾淡江大学唐子玲同学的毕业设计作业“贫民乌托邦——私密的公共地景之家”获得金奖。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李方镇同学的毕业设计作业“白马路老年活动中心建筑设计”和程勇武同学的毕业设计作业“福州文化创意产业园改造与更新”获得佳作奖。

    海峡建筑新人奖主要是对海峡两岸建筑院校建筑学专业应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业进行评选,旨在让两岸建筑新人通过毕业设计作业相互的交流学习,促进两岸建筑专业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与成果交流,推动未来两岸建筑产业和高校建筑学科的发展。

    2015年“第六届海峡建筑新人奖”评选活动将由台湾科技大学建筑系承办。(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供稿,宣传部编辑)

开幕式

 

何代钦副书记致辞

评选现场

评委会会议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