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2013.10.2:大学生征集400套军训服寻买主 善款支援山区孩子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13-10-12 访问次数: 143

大学生征集400套军训服寻买主 善款支援山区孩子

http://edu.fznews.com.cn  2013-10-02 17:4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 一套军训服价值几十元到上百元,但是军训之后,这套衣服几乎就成了闲置品。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如何让它们发挥价值,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四的黄虹有了答案——希望征集大一新生穿过的军训服,并为在福建工程学院征集到的400余套军训服寻找买家,所得善款用于支援贫困山区的小学生。

  调查:大学新生军训服成“一次性”服装

  1日,记者在网上随机做了一个调查,很多大学新生表示,军训后,不会再穿军训服了。福建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一新生小林告诉记者,“学校的新生有几千人,军训完之后校园里就没有再见到穿作训服的了。”小林所在的连队共有60多人,同学们均表示不会再穿作训服了。记者从福州大学和福建医科大学采访了解到,仅有少数同学选择会将军训服留作纪念,还有少部分同学表示会把衣服给家人当做劳动服来穿。

  记者从一些高校了解到,军训刚结束,就有商家盯上了这门生意,有专门的人来收作训服。

  “27日军训结束,结果当晚就有人敲宿舍门收军训服,一套也就是10多元钱。”记者从福建工程学院了解到,每年都会有人来收取军训服,一套百元左右的军训服,回收的价格会很低,一般都在10元左右,价格十分低廉。而这些被回收的二手军训服,多是卖给了建筑工地的工人。

  “其实我们希望能把军训服收集起来,进行合理利用,更希望有关部门能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军训服回收制度,让这些军训服不再是‘一次性消费品’。”有的大一新生表示。

  记者了解到,国内已有院校开始尝试用运动装替代军训服。今年,河南科技大学的军训服选用白T恤、黑运动裤加外套,清爽舒服,最重要的是“可持续”,军训之后照样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