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快报》2013.9.25:找书查快递寻舍友 轻点触屏全都搞定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13-09-26 访问次数: 112

找书查快递寻舍友 轻点触屏全都搞定

三个“技术宅”运营校内微信公众平台 短短一天就增加1000多个新粉丝

 

日期:[2013年9月25日]               版次: A34             -- 社区·校傲江湖/秀场 --

广受欢迎的““找舍友找舍友””功能查询页面功能查询页面

 

    还在烦恼快递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去学校图书馆找不到想要的书,宿舍电费超标,没办法及时知道校内社团纳新信息吗?在大学城的福建工程学院的很多学生可是没有这样的烦恼了——由3个在校生一起研究、运营的校内微信公众平台集中解决了种种类似烦恼,被同校学生热捧为“神器”,特别是新生“找舍友”的功能,三天内点击量近7000次。
    ▲发送书名就能查到图书信息
    这个名叫“工院微生活”的微信公众平台从今年3月运营至今,已有近4000名固定用户,很多同学使用后都在福建工程学院的校内贴吧上留言大赞其为“神器”。
    我们随机体验起“福建工程学院图书查询”功能:按照页面提示格式“图书@书名”,我们发送“图书@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信息到这个微信公众平台,马上收到包括索引号、可借数量、书本出版社等相关搜索结果,点击该信息还会直接跳转至学校图书馆的搜索页面,查询快速又方便。
    ▲兴趣+专业打造校内“神器”
    说到开这个校内微信平台的初衷,负责日常运营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黄达聪同学表示,最初是想借鉴学院里做微信报的经验,也想收集校内一些分散但又实用的资讯,所以和几个同学结合各自专业知识开始从零摸索。
    “一开始就是觉得有趣,想让自己学到的计算机理论有实践的地方。”负责程序设计的王文杰同学说,一投入才发现远远没那么简单。
    王文杰打比方说,想要通过平台查快递信息,就得提前到快递公司网站里获取数据,来设置一连串的链接。这样,用户只要发送指定格式的内容,就可以通过后台链接获取信息了。
    ▲不少周边店家主动联系他们
    反响最大最好的是在这个月初新生入学时,他们推出“找舍友”的功能,新生们只要输入宿舍号和名字就可以查到自己所在的宿舍和即将共处的舍友。因为新鲜又方便,在这个功能推出的第一天,微信账号上就增加了1000多个新粉丝,短短三天内该功能总点击量达到近7000次。
    负责线下联系的叶娇敏常要在校园内和周边溜达,寻找适合在资讯里推荐的好去处和店铺,她感受到最大的变化是越来越多身边的人知道这个微信平台,“之前我常常要花半天跟店家介绍这个微信平台和功能,现在甚至还有些店家会主动和我们联系,这让我很意外也很开心。”
    王文杰表示,虽然他们都已经是准毕业生,但他们正在招新人加入,让这个微信公众平台继续做下去。
    见习记者蔡泽锦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