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2013.9.24:微博传情 以心迎新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13-09-26 访问次数: 102

微博传情 以心迎新

——福建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开展微博迎新50小时活动助力2013级迎新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3-09-24 14:05

    概要:914日,15日,为方便新生们随时随地了解迎新动态,福建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特开展微博迎新50小时活动。

 

    中国青年网9月24日电 福建工程学院生态环境金秋九月,许多学子在经历高考的洗礼之后踏纷纷进了大学的校门。9月14日,15日,福建工程学院陆续迎来了2013级新生。为有效地解决新生入学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方便新生们随时随地了解迎新动态,福建工程学院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特开展“微博迎新50小时”活动。
    近年来,微博以其随意性、信息共享便捷迅速等特点而备受喜爱。此次活动以微博宣传影响力具有大弹性为契机,一共开设#实用手册#、#校外接站#、#关怀关爱#、#情感速递#、#前沿动态#、#创先争优#、#心灵港湾#七大话题,囊括了防诈骗小妙招、新生办事指南、校级领导视察迎新、走访宿舍、慰问家长等有关领导动向的消息、新生及家长对迎新的看法及建议、感受等情感的表达等等,及时、有效地向同学们直播迎新工作的进展,解答新生入学前存在的疑问。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发挥本院的特色,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各个专业特点、就业形势,让新生对自身专业有了深度了解。
    此外微博迎新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响应。一些新生在微博上表示对大学生活的迷茫,老生们则献计献策,利用微博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经验,勉励同学们大学一定要有长远的规划,学习与能力的培养都是同等重要。一位新生在采访中说到:“有了这个活动,我感觉自己有了本《十万个为什么》,甚至更实用。除了海量信息,更是有问必答。虽然互不相识,但却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热情。”
    此次“微博迎新50小时”活动不仅极大地促进了学校新媒体的发展,而且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给予的极大地支持。
(文: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