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2013.9.16:高校迎新秘笈:骑上免费单车,学长带你逛工院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13-09-23 访问次数: 134

高校迎新秘笈:上免费单车学长带你逛工院

www.fjsen.com 2013-09-16 16:47  魏文亮林群 来源:东南网-大学城频道

  9月15日傍晚,福建工程学院北区篮球场免费自行车借用处,一位新生正在归还自行车(微博网友“烟桥柳巷”供图)

    东南网9月16日讯(本网学通社大学生记者 魏文亮 通讯员 林群)“现在很多大学都在卖萌招生迎新,我们工院也有独家秘笈,骑上免费单车,学长带你逛工院。”9月14日、15日是福建工程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的日子,为了方便迎新,福建工程学院学工处携手福州飞踏自行车有限公司,提供免费的自行车作为新生入学第一天的交通工具。
   “我们的借骑方法很简单,学弟学妹们只要登记下自己的联系电话后就可以骑走自行车。”自行车借用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而且,我们不仅提供单人自行车给新生,而且还可以免费借用双人自行车给他们,让他们的爸爸妈妈也跟着孩子一起熟悉我们的学校。”
    2013级的新生黄长长在学长的推荐下,在南区借骑点免费试用自行车。他说:“很新颖,很便捷,在学校南北区来回快多了,以后有需要我还会再来借的。”一位边擦汗边扶着自行车的阿姨,感叹地说道,“这样的迎接方式很新奇,这么热的天,有了自行车搬运行李方便多了。”
   “从上学期开始,我们公司就已经开始策划免费自行车助力工院新学期迎新的活动了。”福州飞踏自行车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郑海林介绍,为减轻志愿者迎新的工作负担,他们主动地与福建工程学院校学工处的何处长联系,开展了此次“工院文明印象”的免费借车活动。据了解,飞踏自行车有限公司是福建工程学院毕业生自主创业的一个经营项目,公司在创办期间得到了母校的许多支持。
    据悉,迎新期间飞踏自行车公司一共提供了140多辆自行车供新生和迎新志愿者们免费使用。仅14日当天自行车外借量已达500多次,更有不少华南女院、福建师范大学等福建高校的大学生们蹭过来免费体验了一把骑行瘾。